因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』(COVID-19)疫情暫停實體課程相關規劃

發佈單位 : 防疫資訊網 發佈人員 : 教務主任 發佈時間 : 2022-05-04 17:54:05

上課模式

上課方式

教師

在校上課

居家隔離/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

學生

在校上課

正常上課

實體教學

1.教師確診:課務排代或調課方式。

2.教師未確診:採遠距教學。

3.教師身體狀況無法遠距教學(檢附證明):課務排代或調課方式。

居家隔離/隔離治療

或其他必要措施

得採線上教學同步或混成方式進行。

1.教師確診:課務排代或調課方式。

2.教師未確診:採遠距教學者

3.教師身體狀況無法遠距教學(檢附證明):課務排代或調課方式。

一、教師確診者:不管有沒有症狀,請好好休息,由學校課務派代。

二、教師為「密切接觸者」:原未被框列確診但身體狀況無法遠距教學時,請檢附證明,如快篩轉陽性或是被框列確診等,由課務排代或調課方式。

三、教師居家隔離或隔離治療期間不管有無確診,皆可提出調課申請。

四、教師未確認診者,教師自己授課,授課方式依不同的狀況採用不同的方法。

五、無論遠距教學或是實體授課,請依課表規劃時間進行授課。

六、教師在家進行遠距教學者,每堂課請擷取剛開始上課及下課前整個電腦畫面(含日期)儲檔備查,教務處得進行線上巡查,教室日誌待教師居家隔離/治療結束,返校後進行補寫。

 

 

 上課準備與配套

 

教師

在校

在家


在校

實體教學

1.課務排代者:請原任課教師交接上課內容、教材及進度,代課者需實際授課。教材可預先建置於各班、分組(學程)Google Classroom

2.教師在家【遠距教學】

(1)學生在校使用教室投影設備連上各該班、分組(學程)Google Classroom,使用投影設備。

(2)教師助理員協助架設連線及上課秩序。

(3)登入帳號:可請任一上課學生登入使用,使用完後記得登出。

在家

1.全班學生在家:教師在校【遠距教學】

2.部分學生在家:教師在校以實體教學及線上同步之【混成教學】

3.使用各班或分組(學程)Google Classroom視訊連結進行教學及學習。

4. 各科教材可預先建置於Google Classroom內。

1.教師及學生以個人家中設備進行【遠距教學】或學習。

2.使用各班或分組(學程)Google Classroom視訊連結進行教學及學習

3.各科教材可預先建置於Google Classroom內。

一、遠距教學:

()教務處已協助建置各班及各分組(學程)所使用的Google Classroom,請各班或分組(學程)進入使用,線上教學所使用的電子教材、學習單或作業請上傳至Google Clasroom,若是使用視訊請使用各班Google Classroom 內之Meet 連結。

()學生及老師請學校的Google Workspace 帳號( 個人帳號@tndsh.tn.edu.tw ) 登入使用,使用個人申請的XXX@gmail.com將不能使用。

二、混成教學

()教師在校,部分學生未到校的狀況,請老師以混成教學模式進行,也就是在教室架設視訊攝影機,使用該班的Google Classroom內置之Meet連結進行轉播給在家之學生學習。

()教務處備有視訊攝影機及腳架可供借用。

一、建議學生開始每天將課本帶回家,以免臨時停課造成長時間沒有課本可用的情況。

二、各班、分組及學程線上教室網址 https://www.tndsh.tn.edu.tw/ep?cid=833